HI~我是acyo~這個月是我戴牙套滿一個月囉!不過「矯正器」是比較正式的說法啦

(文末會有比照圖)

其實這個決定猶豫了好幾年…寫這篇文章是希望能幫助到也正在猶豫的你/妳

猶豫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 牙齒好像沒很亂,沒有亂到很誇張---> 我的牙齒屬於上排比較暴的類型,下排問題比較小,要矯正還是要整口一起矯正。 不知道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看矯正的人的照片都比自己嚴重很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篇...........

         [心情] 戴牙套照片小記錄
  http://www.ptt.cc/bbs/WomenTalk/M.1436790369.A.9D8.html

  1.  價錢因素,頭期款通常就要繳掉一半了,1萬~5萬不等後續每月回診要繳2000~3000元,總金額8萬~10萬不等,對還有學貸要還的我來說…太猶豫了T__T
  2. 要找哪間牙醫??對於每個月都要回診的療程來說,最好是能離家近的,方便性高,一旦矯正器有脫落或有任何狀況都會能及時回診。不過實際爬文才知道,還是要多找幾間牙醫問診比較好,牙醫師會給你不同的建議以及報價,再從其中去評估會比較好。

ANS.我從小就很討厭看牙醫,躺上之後任人宰割的恐懼XDD

直到去年年底,真正促使我去掛號諮詢的一件事就是--->自拍

不錯的燈光,自信的驕傲的按下快門…

恩嘴形不好看啊!!必須要用貼圖把嘴P掉才敢換成大頭貼XD

【牙套】 裝矯正器前的猶豫不決

對,就是這麼寫實真實的理由。其實我也有發現自己以往都很喜歡把嘴用途遮住XD

當然還有一些原因啦。

  1. 經濟因素:一定要量力而為啊!!相信還在猶豫的你,應該是要用自己所賺來的錢去矯正,以我來說,畢業後一年,收入算穩定,也持續在繳學貸(一個月6000多),加上我就學期間就一直有在打工存錢,存款不多,不過頭期款至少可以牙一忍就領出來繳掉XD(我繳30000)
  2. 外表:在職場上打滾一陣子,不管是服務業還是製造業,給我了我很深的感受->外表第一,能力第二。很抱歉,我並不能以偏概全,我只是說出我經歷到的事情。有外表不是絕對,但是有一定加分,有能力更加分。雖然五官還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但還是決定先從牙齒開始矯正吧!也看了很多矯正前後改變很多的例子,給自己一個機會。
  3. 牽掛:有些事,再不做就老了。20歲懷抱夢想,等到有機會已經25歲了。我還在猶豫。我終於想開了,趁我現在還沒有走入婚姻,還沒有孩子,母親身體還好,不用我操心的時候,為自己勇敢一次。未來,我會有不一樣的路要走,所以,我一定要趁現在啊!

以上是我的碎念,希望有幫助到你。說到這裡,如果你還在猶豫,請你看看我一個月的比照圖。原本只是記錄著好玩的,結果拼起來發現真的有差,錢真的沒有白花,很值得。

【牙套】 裝矯正器前的猶豫不決

下一篇就來寫寫我的諮詢跟矯正歷程囉~

arrow
arrow

    瑪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