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光田-自然產注意事項

hello~我是瑪琍~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在光田醫院的產程啦~
注意事項會註記在文末~

-*-*-*-*-*-*-*-*-*-*-*-*-*-*
39+4自然產
無無痛
無催生
健保房*3天2夜
月子餐2天(產婦餐1天400元,向護理師申請用膳,出院一同付款)
新生兒篩檢800
出院支付的總費用4500元左右

-*-*-*-*-*-*-*-*-*-*-*-*-*-*

我在39週之前完全沒有任何產兆
在39+3凌晨開始有宮縮
這種感覺就像是...經痛的2倍痛
是痛下腹部,肚子沒什麼感覺

但還沒有很規律
於是我就繼續做家事煮飯吃吃喝喝
到傍晚4點開始,我使用宮縮APP記錄得知
已經是5-6分鐘痛一次了
但無其他落紅或破水產兆
怕去了醫院被退貨,於是我繼續在家摸東摸西的
到了晚上9點感覺不妙~
陣痛加劇,我決定提起待產包去待產了!

 

護理師說內診是3公分,懵懂無知的我以為是開到3指了
原來這樣才算1指啊~
我緊張的詢問醫師這樣要不要住院待產了
醫師說不太嚴重,還需要在醫院裡多走走增加產兆

午夜12點,也就是39+4的一開始宮縮加劇
已經從經痛的2倍跳到5倍了
我已經痛到忍不住要大叫

護理師沒有告訴我開幾指了,只是一直安慰我快生了
內診2、3次後,都是內診完我就繼續痛得哀哀叫
甚至要驗尿我都無力尿出來,只能導尿
(導尿也好痛啊啊啊)

陸續照了心電圖、超音波
繼續痛痛痛痛痛痛到早上終於被推進產房
寶寶一出生就哭了~還好沒有像電視劇演的那樣要等一會才哭XD


-*-*-*-*-*-*-*-*-*-*-*-*-*-*-*-*-*-*-*-*-*-*-*-*-*-*-*-*

產程分享結束~下方是注意事項

待產時:一旦被收住院,還有力氣還有胃口的時候
多吃點東西啊~不然上了產台沒力氣用力


進產房前需準備
*免洗內褲*1件
*產墊*1片
給護理師~生產完她會幫妳穿上去


光田所提供的用品
*尿布(不用帶尿布啦~省了好多空間)
*濕紙巾
*溫度計


需自備用品
*產褥墊*1包(墊在屁股下面防落紅破水弄髒病床)
*產墊*1包(不要用衛生棉哦~凸起的部分會讓傷口痛的)
*免洗內褲*1包
*包大人(剛生產完臥床超適合用!不過用也只有用一片…)
*奶粉*1罐(有些醫院會備有配方奶,但是光田沒有此項服務哦~)
*優碘*1罐
*沖洗瓶*1只
*衛生紙*1包
*牙刷、牙膏、毛巾
*寶寶出院服*1套(含衣物、手套、帽子、包巾、肚圍等)
*寶寶出院用汽車座椅

建議攜帶
*保溫瓶*2罐(飲水機在外面,有點距離,多灌點水在病房備用)
*肥皂、洗碗精(攜帶瓶or小分量,洗手、洗杯子用)
*被子(陪產的家人表示冷啊~)
*耳機(隔壁病床不小心打呼…)
*充電線
*換洗衣物(可帶可不帶,我個人沒洗澡並著原衣物出院)
*黑豆水(剛生完沒有奶的趁機追呀~)
*卵磷脂、孕維(生完繼續補充體力+防塞奶)
*奶嘴(不過有些寶寶不吸)
*信用卡~出院費用可刷卡!
*其他媽咪平時保養品,化妝水護唇膏(如果有朋友要來探望還是注意一下儀容XD)

不建議攜帶
*濕紙巾(用不到=口=)
*奶瓶(護理師補配方不會用到奶瓶)
*打發時間的書籍(完全沒時間看…)
*哺乳衣、溢乳墊(剛生完沒什麼奶)
*寶寶洗澡用具(住院期間會由護理師洗1次澡,由院方提供用品)
*束腹帶(累到沒有力氣用)
*羊脂膏(寶寶沒吸到奶用不到)

其實住院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我個人是認為待產包能輕便就輕便,不然大包小包出院好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田 產婦 待產包
    全站熱搜

    瑪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