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ard Way-ActionCat 中文歌詞 中英翻譯

※僅學術交流,非營業用途,版權所屬WMG華納音樂。

※MV及音樂並無做任何修改,個人僅非官方歌詞翻譯,供同好欣賞、學唱用,轉載請註明出處。

※歌詞會加一些個人觀感潤飾,要配合MV有些斷句,還有故事性,流暢性,有時會長話短說,為求達到意境。

#廢話時間

記得在Hesitant Alien 裡面,最喜歡這首跟Million了~但好可惜這首沒有MV,只好找Gee的現場表演來剪了T___T 我發現好難啊!要把不同片段湊在一起,又要搭配歌曲節奏,我要深深向Fans致敬!

看過很多tribute,終於終於生出我人生第一個Tribute啦!其實我真的不喜歡他的藍西裝T__T不過怪得很徹底XD誰叫你是遲疑的外星人!

#歌詞重點

請原諒我至今還無法解釋出"ActionCat"真正的中文含意……….想不出一個滿意的解釋阿~~讀歌詞有點難想像,感覺就是要形容這種行為很像貓吧,愛鬥嘴卻又很依賴對方那樣XDDD 想和好又有躲躲藏藏的樣子。

And I still miss you

Say I missed you too

Still I miss you

Say I missed me too

Still I missed you

Say I missed me too

這段真是要逼瘋我了!!乍看重複其實有ed啊啊啊啊啊啊

一開始完全沒有頭緒阿,後來想想miss也不是只有想念的意思,我猜的意思……..Gee加ed一定有用意的T___T

We want television bodies that we can’t keep

開頭第一句就遇到瓶頸了,我們想要電視機卻留不住什麼意思!!!

看了第二句,說你們吵架了,但我還是不懂第一句,只能說是價值觀不同所以吵架。

 

這首真的有難度啊~不過也是蠻童趣的歌詞,很值得細細品嘗唷~然後我剪的MV希望大家會喜歡^___^

 

-X-X-X-X-X-X-X-歌詞開始,MV放在最下面唷~X-X-X-X-X-X-X-X-X-

 

We want television bodies that we cant keep  我們妄想著無法守住的東西

We have battles in the dark when she falls asleep  她睡著後,我們狠狠吵了一架

 

We can make it up again  我們可以和好嗎

We can make it up again  我們可以再一次和好嗎

And we dont care we just pretend  只是假裝和好也沒關係

With our faces on the mend  我們只是假裝彌補對方

And dont ask a lot  別追根究底

And you wont lose a lot  你會失去更多

Dont ask for much  就這樣吧!

 

Every accidental damage I wouldnt take  每個不經意的爭吵都傷不了我

Every heart I left behind that you couldnt break  你傷不了我的心

 

We can make it up again  我們可以和好嗎

We can make it up again  我們可以再一次和好嗎

And we dont care we just pretend  只是假裝和好也沒關係

With our faces on the mend  我們只是假裝彌補對方

And dont ask a lot  別追根究底

And you wont lose a lot  你會失去更多

Dont ask for much  就這樣吧!

 

And I still miss you  我仍然很想著你

Say I missed you too  告訴我,妳也想我啊

Still I miss you  我還在想著你

Say I missed me too  我也想念我自己

Still I missed you  直到我失去你

Say I missed me too  我也迷失自己

 

We want action and decision that we can't fake  我們下定決心要好好相處

We got fire cracker wishes that we can make  我們點燃煙火,默許我們會成功

 

 

Oh

Do you miss me?  妳想念我嗎?

'Cause I miss you  我真的很想妳

Do you miss me?  妳想念我嗎?

'Cause I miss you  我真的很想妳

Do you miss me?  妳想念我嗎?

'Cause I miss you  我真的很想妳

Do you miss me? 妳還想我嗎?

'Cause I miss you so  我真的好想妳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來聽歌吧~如果有更好的意見都歡迎留言交流唷~~

來我的IG看看吧~會回粉唷^__^

image

 

 

 

 

arrow
arrow

    瑪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